御澤一生推

萬年:鑽A 御澤
新坑:戰B 蒼紅 / i7 mezzo"(目前不寫文
歡迎同好互相交流!

[鑽A][御澤]遇見奇蹟-01

CP: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疾病虐向 *非職棒,打著大學聯盟的御澤


(以下正文)


“喲澤村.....今天怎麼還是沒什麼吃啊?”

“這樣就好…真是不好意思,麻煩前輩了”

將床桌上吃不到一半的醫餐倒掉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了,最近澤村的胃口越來越小,回想起剛入住的他總是嫌量不夠便嚷嚷著御幸前輩我要吃炒飯,明明是個病人,太油的食物都說了不能吃的總是記不得。

"如果真覺得不好意思就老實的吃完啊,省得我在垃圾間多花上幾秒鐘" 食物處理完畢後回到病房,很熟稔的在床旁的椅子坐下,畢竟從第一次來到現在也已經過了ㄧ個月,房內擺設的熟悉度不輸之於自身租屋處。

而眼前穿著病服的對談者似乎沒想起這句話是延續著剛剛沒結束的話題而顯得不以為意,逕自拉起他的提袋像個正在拆禮物的孩子好奇的邊翻邊問今天又帶了什麼水果來。怎麼,餓了?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御幸真想把剛剛倒掉的'廚餘'挖回來要他吞掉,浪費食物也得有個限度啊這個禮拜倒掉的分加起來都可以吃三天九餐了。

沒有,因為御幸每天帶來的水果都不一樣,多少有點好奇。應該慶幸澤村的回答是否定,阻止了剛剛一時興起的小計劃。御幸沒有回應,只是將澤村翻出來的芭樂拿至一旁桌子,切片處理對於從小就掌管廚房一切事物的御幸而言並不是甚麼難事,不出幾分鐘就將其切好裝盤放回床桌。

“咬起來太硬了…..” 第一口下去又完好如初的退出來。

“有嗎?我之前都帶差不多硬度的來啊” 御幸一邊回著一邊拿了一片放進嘴裡”對啊,滿軟的啊”

“怎麼可能御幸一也你牙齒是鐵鑄成的吧?!”

嘴上抱怨著,之後卻還是將剩下的吃完了,該說這個人是逞強還是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好意,不過話說我是前輩啊好歹加個敬稱吧!

這次沒有將心中的吐槽說出來,將眼前的病人吃個精光後交出的盤子稍微 沖了一下便再次回到床邊坐下。


“最近社團還好嗎?”床桌收起後澤村讓自己以坐的姿勢將床板稍作調整使其靠背。

“老樣子,不過大家覺得有點過於安靜了不太習慣”

“嫌我吵是吧?”

“本人都不打自招那我也沒辦法了….”

“御幸一也!!” 澤村伸出拳頭就往對方揮去,後者遭擊中之後先是愣了愣便很快恢復以往的壞笑。

“恩哼〜聲音一如既往有精神就好,笨蛋就是要有笨蛋該有的樣子嘛!”

“你這傢伙是故意藉機罵我笨蛋吧?!” 炸毛的個性果然又是不負眾望地登場。

“太大聲了…..嘛嘛,前輩親自來探望又幫你切水果結果還挨揍,澤村君真是薄情啊〜”

“你…..” 果然,貓眼也很盡責出勤。

 

兩人你來我往的互動一直到醫院廣播請探視者離開才結束,出了醫院後御幸步行至車站搭車後回到家前前後後四十分鐘左右,進屋洗澡完出來看了看時間,離午夜還剩不到一小時,便從冰箱拿出一罐啤酒後橫躺在沙發上,沒有打開電視而是慵懶地滑開手機查看前六個小時之間所接收的訊息,除了短信外還發現有好幾通未接來電,而且都是同一個人傳來的。

-你在哪?到醫院了嗎?

-今天澤村狀況怎麼樣?

-飯又沒吃完嗎?

 

-喂你倒是回我一下啊!

.

.

.

.

 

正考慮著要不明天再回覆時對方正巧又撥了一通過來,省下考慮的時間直接按下通話鍵……

‘你這小子都不會接電話手機買好玩的是嗎要不要數數我發了多少訊息給你!!!!’

“是是是你先別激動….” 早就預料到對方情緒不會很好,御幸馬上把手機拿遠深怕虐待了自己的耳膜。

“我在醫院不方便用手機啊,問那麼多你今天沒去看他嗎?”

‘如果我看了還會來問你嗎?’倉持的音量明顯降低了不少,但口氣仍不友善,果然是個關心高中時代同寢室學弟的好前輩,這段時間以來探望澤村的頻率比起其他人,甚至比御幸還要高出許多。

“…….”想起倉持發來的那些疑問以及今天探望澤村時得到的資訊,御幸臉色一沉,過了幾秒鐘仍沒有回答。

 

‘喂你說話啊話費很貴的不要浪費我…..’

“飯吃不到一半,咬力變差,打起人來一次比一次無力,你覺得呢?”

‘什…..’ 這次沉默的是倉持。

 

手機上的通話時間還在計算,但誰也沒有開口,任由時間流逝。

‘……’

“……”

 

見倉持似乎沒有回應的意思,御幸簡短道聲晚安後便按下紅鍵,短短的幾句與過於漫長的沉默使通話時間最終停在八分三十五秒。

將手機隨手扔在沙發上,手上的啤酒一飲而盡,御幸坐起身走向窗邊,近午夜時分的東京街上仍燈火通明,仍充斥著交通喧囂,像是在嘲諷,又像是在對現在他的心情表現出漠不關心,世界一如往常的運轉,誰也不會在乎此刻御幸的心情,甚至是現在澤村的病情,心情依附著病情,病情好使心情好,反之現在,御幸知道自己的情緒是越來越低靡。

 

如果當初能早點發現澤村的異狀,是不是更有機會治好?

如果澤村在投手丘上倒下那天前就要他接受治療的話,是不是更有機會活下去?

御幸如是想著。

 

現在,唯一能同時拯救兩者的,唯有奇蹟。



tbc.


我喜歡埋伏筆

聽說親身經歷打出來的文更有說服力所以我就...

以我現在的狀態能更多少是多少,還是會努力讓它結局的!!

嘖嘖,要BE還是HE呢?

评论(1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